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培训服务

    《供应链经理人职业规划研讨沙龙》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14-06-03 00:00:00
    • 来源:
    • 文字 〖

    4月26日,来自珠三角地区70余家企业的近百位嘉宾参加了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和深圳工业总会供应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供应链经理人职业规划研讨沙龙。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兴供应链有限公司与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并得到深圳沃瑞德管理咨询公司、东莞市坚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职业采购交流平台、供应链职业经理人俱乐部的协助。

    供应链职业经理人作为一个群体,经常会面临职业发展上的困惑。业绩如何达成,如何获得老板和同事的信任,未来的出路到底在哪里?一旦工作发生变动,作为空降兵进入新公司,更是危机四伏,空降经理人要怎样做才能平安着陆?

    针对这些问题,主办方邀请到国家一级采购师胡志云老师和《空降总监治乱记》的作者白建老师给大家做个专题分享,以解答朋友们在职场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

    活动正式开始后,中兴供应链公司的战略规划总监王福寿博士以《供应链职业经理人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他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本土高科技企业的快速崛起、政府对物流供应链认识的深化、国企向混合所有制改制等方面阐述了供应链职业经理人面临的广阔发展空间,确实大有可为。话锋一转,他又说到了几个挑战也不容乐观,分别是工厂加速向中西部和东南亚转移、行业快速升级导致巨头陨落、跨界竞争加剧、互联网思维重塑传统行业、外企跟国企及民企管理成熟度的差异。这些因素又让供应链经理人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王博士鼓励大家尽可能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打造成T型人才,并多角度拓展人脉。

    胡志云,是国家一级采购师、瑞士维多利亚大学硕士、六西格玛黑带、永州市第四届市人大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维爱公益协会名誉会长、中国职业采购师交流平台名誉会长。胡总曾在某全球知名EMS厂商负责多年的采购,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管理经验。他分享的内容是《职业采购经理人的升迁之道》。胡总表示,一个职业采购经理人,首要需要做到的就是脚踏实地、狠练基本功。作为一个采购人员,对其所负责的采购的物料很熟悉,对整个市场的行情要做到很了解。做到这点,相信就能得到老板的欣赏。其次,就要持之以恒,要早到、晚退、学习并积极帮助他人,感恩他人,一个人坚持这样做的时候,目的并不单单是做好工作分内的事情,而是形成一个口碑。第三点,就是要分析所处的环境,选择不同环境中的立场,并对公司保持绝对的忠诚。第四点,要搞清老板的性格、喜好、定位,并依此展现出老板欣赏的工作能力和作风。同时,胡总还提到,在企业中职业经理人要能够顺势而为,确保公司内部管理的上传下达,使部门与企业共同进步。

    白建,是《空降总监治乱记》一书的作者;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深圳分会专家团成员、营销推广委员会成员;深圳沃瑞德管理咨询公司咨询顾问、联辉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曾在全球五百强企业Foxconn、艾默生工作从事供应链管理工作,并在麦格米特、高新兴公司担任供应链总监职务。白老师的演讲题目是《空降兵如何着陆》,白老师主要围绕四个方面来讲,分别是空降管理的特点及策略、空降的阶段划分及各阶段特点、空降各阶段的对策及分析、成功空降的自身素质要求。乍一看貌似很理论化,其实都是N多经理人的从业经历提炼出来的,对后来人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白老师具有深厚的国学功底,在演讲过程中不断引经据典。在演讲的后半段主办方还安排了向白老师提问交流的机会,参会的嘉宾提出了很多在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和发展困惑,白老师都给予了充分的分析和建议,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