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品牌建设

    王肇文会长发表《感恩报告》
    • 发布日期:2013-05-12
    • 来源:
    • 文字 〖

    王肇文:《感恩报告》

    深圳经济特区的辉煌,源于特区人不懈追求的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凝聚亿万中华儿女继续奋斗的巨大能量!

    创造“世界知名品牌”的时代呐喊,唤起中国企业冲刺国际前沿的希望! “向世界名牌进军”的号声,催促“深圳知名品牌”大军迎难而上!华为、中兴、中集、迈瑞、腾讯、平安、招行,深圳的“国际信誉品牌”,纷纷在世界各地亮相!

    今天,在共和国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上,深圳要把品牌建设十年成果与您分享:五百一十四个深圳知名品牌,领先国内外多个领域细分市场;

    这仅占全市千分之一的品牌企业,销售额、纳税额、出口额三项指标均占全市总额三成之上。是它们,支撑起新时期的“深圳质量”!

    十年品牌之路不长,却成就了深圳做品牌、创名牌的辉煌!此刻,我仿佛看到成千上万的企业家,依然在品牌建设工程中奔忙,打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正在追寻伟大复兴的梦想!

    十年的品牌之路不长,却吸引了数千万消费者关注深圳品牌的目光!此刻,我仿佛看到众多的热心市民,正在品味参评企业仔细衡量,一个个深圳知名品牌,在市场化评价中登场!

    十年品牌之路不长,却聚集了上百位专家义工,每年都奔波在接受评价的企业现场!此刻,我仿佛看到高中级企业管理专家,正在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对照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准则,把持续改进的措施一一商量。

    十年品牌之路不长,却书写了品牌建设先进机制的宏伟篇章!此刻,我仿佛看到25个政府机构、69个行业协会、 3个研究机构、两大传媒集团,都在为全市品牌建设保驾护航!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彰显出政社合作平台的巨大力量!

    “政府推动指导,企业自愿参加,社团具体组织,市场公开评价,专家现场把关,社会广泛监督”,这具中国特色先进评价机制的生机在于阳光!

    “不吃请、不受礼、不说情”的郑重承诺,揭示了评价委成员的无私坦荡!拒收返退红包礼金上百万,透射出现场评价专家和观察员品格的高尚!沃尔玛为何主动申报参评、总部高管跨洋亲临受奖?我们的规则和行为比任何回答都更加响亮!

    品牌建设之路的艰辛也令人难忘:虽然曾有过质疑的声音和目光,使我们产生许多困惑和迷茫。然而, “推动工业化进程”的伟大使命,催促我们在困境中勇敢面对气宇轩昂!

    进入新世纪的这十年啊,我们永志不忘!前行的每一个节点都有巨大的正能量:深府[2003]64号文件,把做品牌、创名牌的号角吹响,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为我们指明方向!国家领导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官员,亲临深圳为品牌企业授奖!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质检总局、中国名推委领导和国务院参事,对深圳知名品牌给予高度赞扬!广东省、深圳市的各级领导,悉心指引为我们领航!

    十年德探索与磨砺,十年德积累与辉煌,特区人尽匹夫之责,闪烁出共和国品牌建设之光!深圳的实践成果得到国家高层的褒奖,上升为品牌建设的原则和要求,写入《质量发展纲要》这一指引全国质量工作的总纲!这是深圳经济特区的骄傲,这是千万特区儿女的荣光!而今,特区儿女胸怀铸就两个“百年梦”的志向,登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启锚远航!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