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品牌建设

    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刘军:大力发展深圳品牌
    • 发布日期:2013-05-12
    • 来源:
    • 文字 〖

    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刘军在致辞:

    刘军: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第十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盛典暨十年品牌建设高端论坛,首先特别感谢林宗棠主任、葛志荣参事等各位领导,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家有关部门对我市实施名牌战略给予的深切关怀和具体指导。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荣获第十届“深圳知名品牌”的企业和荣获深圳知名品牌十周年特别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推动我市名牌战略付出辛勤劳动的深圳工业总会及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深圳质量,建设质量强市的战略目标,而实施知名品牌战略正是强化深圳质量建设的其中应有之意。早在2003年,市委市政府就专门出台文件,大力支持全市企业做名牌、创名牌,并明确由深圳工业总会具体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我市工业总会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连续十年开展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共产生500多个深圳知名品牌。其中中集、创维数字等17家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名。迈瑞等89家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中排行第一,这充分体现了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反映了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也充分说明了行业协会对全市品牌建设的重要贡献。

    十年的实践表明,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建立以市场评价为基础,以社会中介机构为主体,以政府积极的推动、引导、监督为保证,以用户满意度指数为主要指标的科学评价体系和总体推进机制,这些原则和方法是完全正确的。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我市知名品牌的建设,大力支持工业总会及其他行业协会在推动品牌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行业协会促进条例》,也是为了更好的推动民间组织发展,保障行业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后,市人大将在推进品牌建设方面更加有利的做一些具体工作,进一步加强相关立法,加强检查监督,加强视察调研,为促进品牌建设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发挥更大的支持和促进作用,更好的推动我市经济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国家十年质量发展纲要》,大力弘扬特区改革创新的精神,敢闯敢试、开拓进取、加快经济建设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深圳品牌,创造深圳品牌,打造深圳名片,引领深圳发展。为率先建成全国质量强市和国际化现代化示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