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09

    2009深港高层质量论坛首次以电视对话形式举行
    • 发布日期:2009-12-07
    • 来源:
    • 文字 〖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9“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于11月5日下午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市人大副主任邱玫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申庆三等有关领导与会致词指导。

    “深港高层质量论坛”旨在推动深港两地质量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深港两地企业卓越绩效管理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深港两地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高端论坛。自2003年以来,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已在深港两地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国内最有层次的高端论坛之一。已成为深圳“市长质量奖”的重要推广宣传平台,被列为全市“质量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论坛采取嘉宾对谈的方式进行,由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主席、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定委员会委员王肇文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渝、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管理部及生产力培训学院总经理郑伟文、金碟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少春,今年“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领导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和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庆明等各位演讲嘉宾围绕“卓越绩效管理•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主题,分别从确立“大质量”观(全面质量管理)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有效保证和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是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明智选择两个议题展开。徐少春主席、李强副总经理、周庆明副总裁从各自企业由优秀到卓越的生动案例,充分证明卓越绩效管理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所产生的效果。郭晓渝副局长从开展市长质量奖的意义和原则;郑伟文总经理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以“质”的角度,在“点、线、面、体、全”五方面配合深圳市市长质量奖五年发展规划(2009-2013)的“一十百千万”工程,从“量”到“质”,推动卓越绩效管理进行了论述。

    追求质量提升,不仅成为优秀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竞争利器,更成为各类组织面向未来的主动选择。戈宝绿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兴纸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明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这些正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的企业也在论坛上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委会副主任委员申庆三作论坛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定委员会顾问委员邱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立意高,二是形式新,三是内容实。立意高,“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从七年前一起步就定位在着眼深港管理交流,促进深港经济合作。进而发展成为推广深圳“市长质量奖”的国际交流平台,使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了解及认识国际最高水平的管理奖项——美国波多里奇奖的标准,推动我市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进入国际座标系。形式新:本次论坛,采用电视对话形式,打破以往开大会的传统做法。内容实:对谈嘉宾翔实地介绍了香港和深圳推动管理创新、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一些做法,特别是郭晓渝副局长把我们深圳市开展“市长质量奖”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成效以及未来规划,都讲得很清楚。三个不同类型的企业领导,都详细介绍了本企业从实际出发,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做法和成效。

    申庆三局长在致辞中希望大家都能最大限度地受益于此次论坛,并将从中传达出的思想和实践广泛传播,推动各方力量以一种更负责任、更积极的姿态,参与到深圳的质量管理进步工程中来,为企业和城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港两地近100多家优秀企业高管、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一改往届在会场举办的惯例,首次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以电视论坛的形式现场录制,将在深视财经频道黄金时段向广大收视观众播放,进一步扩大卓越绩效模式的宣传效果。

    论坛现场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对
    本届论坛进行点评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申庆三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渝
       
    本届论坛主持人、市工经联执行主席
    王肇文
    市工经联主席团主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
    董事局主席徐少春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总裁周庆明
    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李强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管理部及生产力培训
    学院总经理郑伟文
    论坛嘉宾与领导合影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