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不会工作的完美主义者
    • 发布日期:2012-09-02
    • 来源:《易友》
    • 文字 〖

    有这样一种人,对下属复印的材料他们会一张一张确认页数是否齐全。或许是期望诸事完美,但其实还有很多更值得做的事情,真是辛苦他了。

    “完美主义者没有一个是会工作的上司”——这的确是事实。

    因为完美主义者无法将工作委托给他人,自己独自抱着一大堆工作,最终的结果别说完美,就连一般水平都达不到,真是莫大的讽刺。

    我属于“向外委托型”。而且还是稍微有点儿夸张的“向外委托型”。

    产品企划和研发等需要动脑的工作我会负责完成,动手的工作全部委托给别人。其结果就是有了今天的这个欣欣向荣的公司,这一点我深感骄傲。

    可是,道理虽懂,把工作交付给别人还是需要一定度量的。这里所说的度量是无条件地信任自己的同事和部下的度量。一旦把工作交付给别人,就算对方失败了,也要主动承担起责任的度量。

    任何事情不亲自过问就不罢休的完美主义者,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缺乏此种度量和胸怀的人。

    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抱着,不肯放手交给部下去做,最后一定就是进退两难,一筹莫展。不会把工作托付给别人去做的人,是无法成为领导的。

    领导通常有两种类型。

    一种是“兵中之将”,另一种是“将中之将”,能够成长为哪种领导者,要看个人能力。

    在商界,前者属于不直接掌握每个下属的情况就会惶恐不安的领导,即完美主义者。后者属于只从整体角度来掌握一个部门和机构之类型。前者若相当于中士的水平,后者就相当于师长、团长的能力。说到底,完美主义者最多只能当个中士。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