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以新人的名字命名专案
    • 发布日期:2012-07-28
    • 来源:
    • 文字 〖
      以新人的名字命名专案,让新人主导专案也能让新人快速地融入团队。如果新人叫做“中村”,那么专案就称为“中村专案”。

      由于是新人,自然不会将大型专案交托在他们手上。大约进公司三个月之后,可以召开专门会议,试着询问新人对哪些业务感兴趣,又对什么事情有疑问,然后让他们去调查以及研究这些问题。

      举例来说,如果新人回答这些答案:“我对公司某项产品上市后的情况很感兴趣。”“为什么每一家卖场的商品陈列方式都一样”⋯⋯身为上司所应关心的,就是好好处理这些初出茅庐的新人的兴趣以及疑问。

      如果以上司的角度来看这些,而且让新人去调查以及研究这些事也能替工作加分的话,那么就让整个部门为这件事备案,命名为“某某专案”即可,同时争取一定金额的预算。与我有来往的公司,每一年都像是例行公事一样地举办这类公听会,而与会对象则是全体新人。有些新人注意到较高层次的问题,有些则不然,所以专案的内容自然也就天差地别,不过新人所能得到的机会,每个人却是相同的。

      不要忽视新人那“不受拘束”的创意。我们常常发现,新人所设想的专案往往带来新商品的开发契机。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