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经营管理的狮、豹、狼
    • 发布日期:2012-07-07
    • 来源:
    • 文字 〖
      狮子让一只豹子管理十只狼,并给它们分发食物。豹子领到肉之后,把肉平均分成了十一份,自己要了一份,其他给了十只狼。这十只狼都感觉自己分得少,合起伙来跟豹子唱对台戏。豹子灰溜溜地找狮子辞职,狮子说:“看我的。”狮子把肉分成了十一份,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后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为了争夺到大点的肉,狼群互相攻击。豹子钦佩地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人类的绩效工资吗?”   

      第二天狮子依然把肉分成十一块,自己挑走了两块,然后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结果,九只狼各抢得一块,最弱小的一只狼没有抢到,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豹子钦佩地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末位淘汰法吗?”   

      第三天狮子把肉分成两块,自己挑了一块,然后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群狼争夺起来,最后,一只最强壮的狼打败所有狼,它吃饱以后才允许其它狼再来吃,这些狼都成了它的小弟,按照顺序来享用它的残羹。从此,狮子只需要管理一只狼就行了。豹子钦佩地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竞争上岗吗?”

      作为管理者,你是否具备狮子这样的管理手段呢?作为公司各阶层人士,你们是否为了那一块肉而采取所谓的“竞争上岗”呢?这些做法,不正反映了现在的社会状况吗?适者,才能生存!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