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晋升是员工的最佳动力
    • 发布日期:2012-07-03
    • 来源:《易友》
    • 文字 〖


      施乐公司晋升的标准是工作摸范,能胜任工作和监督工作:至于需要别人督促工作的那一类文员工则根本不可能被提升。这样表现良好的员工就会感到自己能得到迅速的提拔,于是他们会于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谢尔比.卡特就是这样一名员工。最初,在施乐公司做推销人员,工作积极肯干并善于动脑筋,于是为公司销售了大量的产品,并得到了逐步提拔,最终被提升为全国销售经理。 

      事实证明,他的确是个称职的经理人员。卡特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将镶在饰板上的长猎刀奖给那些真正表现杰出的员工。这些猎刀代表着一种晋升神话,得到它比得到奖金更有意义。 得到奖励的员工会把猎刀挂在办公室的墙上,所以在施乐公司的办公室里常常会看到这些猎刀。 

      由于晋升的机会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施乐的员工充满着热情和干劲。即使在街道上散步,他们也会观察两旁的建筑群, 思考如何使每一幢建筑里的单位都成为施乐复印机的用户。

      就是这样充满趣味的竞争使每一个员工都竭尽全力去为公司打拼,公正的晋升制度使他们看到了自己的辛勤劳动付出是值得的,他们认为在这里确实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千万不能总让员工原地踏步,特别是对那些能干的员工,而应更信任他们,适时提拔。如果对他们总是半信半疑,不放心,那么给他们的感觉是不信任他,怀疑他的能力,那么他还能尽心竭力地工作吗?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