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可视力" 管理六步走
    • 发布日期:2012-07-02
    • 来源:
    • 文字 〖

      "可视力"管理,即重视人的现场管理。真正的"可视力"管 理必须讲求六个方面的问题管理。 

      第一,问题意识。问题在企业中永远不会消失。这就告诉我们各 级管理者,一定要有问题意识。

      第二, 预测问题。预测问题不仅仅是衡量管理者胜任力的尺度, 也是衡量管理者素质的度量衡。我们常说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为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了。但是,更了不起的却是预测问题。在"可视力"管理中,预测可能发生的问题,要比发现问题更重要。

      第三,发现问题。预测只是靠分析判断,靠对现象和趋势的研判,带有一定的主观性。而发现问题则是一个管理者的硬功夫,不能发现问题的管理者不是合格的管理者。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第四,分析问题。这是"可视力"管理的关键。问题发现了,是不是都要马上解决?不是!有些需要立即解决,但有些是需要通过分析以后再作处理的。比如,一个系统性的问题,一旦贸然解决,就势必引发更大的素乱。此时需要作系统分析,然后根据分析的结论来加以系统解决。

      第五,解决问题。这是管理者重中之重的职责。如果说只能预测和发现问题就是管理的话,那么不如说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管理在管理上要多学诸葛亮,他不仅能抬会算预测问题,更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第六杜绝问题。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使问题不再重复发生。 因此,对于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措施使之不再发生。

      "可视力"管理强调的核心灵魂是:有效掌控、有效解决、有效监督。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