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因为创新驱动,深圳电子商务交易额呈现爆发式增长。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5深圳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上获悉,去年,深圳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到1.5万亿元,同比保持50%的增长。深圳市……

>>详情

国家出台“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国务院首发海运业指导意见、广东自贸区获批……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深圳港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记者近日从市……

>>详情

25日,易观智库发布年度数据盘点研究报告预测,得益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已被提升至国家层面,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在2015年将有更大突破。大数据在2015年将从热炒概念转为注重落地,会……

>>详情

作为全国快递业务量第四的城市,2014年深圳人均发送快递包裹达90件。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召开全市2015年邮政业工作会议,首次披露该数据。据介绍,2014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

>>详情

在人们的印象中,深圳是一个没有农业的城市。但很多人不会想到,深圳却手握着现代农业的“芯片”——种子。1月13日,深圳生物育种科技创新座谈会在深圳举办,……

>>详情

我国快递业务量跃居世界第一

2015-01-07 深圳商报

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跃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52%,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040亿元,同比增长42%。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6日在此间召开的2015年全国邮政管……

>>详情

零燃料太阳方舟将引入中国

2015-01-06 深圳商报

空间科技商业化进程中,光启科学持续发力。记者昨日从光启科学获悉,在12月19日与马丁飞行喷射包(Martin Jetpack)签署了投资并购协议后,其后又与太阳方舟公司(Solar Ship)签署意向书……

>>详情

记者24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为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引导社会投资,国家能源局最近新增12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包括浙江嘉兴光伏高新区、江苏镇江经济开发区、安徽芜湖……

>>详情